失眠夜

最近一直都睡不好,晚上到了精神就越來越好,太陽一出來就開始睡到中午。實際的睡眠時間大概只有六個小時左右,接下來就是一直昏昏沉沉到晚上,然後完成一個循環。

試過的辦法有,

  1. 看書。不管是看什麼類型的書,都只會讓我更有精神 …昨天晚上還把 monad 複習了一遍,翻了一下 monoidal category 跟 strong monad
  2. 聽英文廣播。以前聽不懂的話應該很好用,不過現在 BBC Learning English 區塊都已經不用看 transcript,而 world service 的廣播開始聽懂七成左右,越聽越覺得有進步就越興奮
  3. 閉眼釘在床上。然後腦袋就開始想事情,然後就起來寫寫程式,或是上網看資料找找看 …
  4. 乾脆不睡,明天早點睡。希望這個有效,我現在準備要去睡 …
5 thoughts on “失眠夜

  1. 我之前大概失眠了三四個月吧。

    全盛時期需要一顆Xanax和一顆Avitan
    才有辦法睡大概6~8小時。後者是很常
    見的安眠藥。前者我沒記錯是四級管制
    藥品。服藥期間雖說睡眠不長,但是確
    實睡得還算很開心,可是俺的肝指數就
    不太開心了。我到現在已經停藥一兩個
    月了,但是肝指數依然是沒有恢復的跡
    象。

    重點,我後來是每天去做對我來說”很
    多”的運動,做到累個半死。持續半個
    月左右之後就比較可以不吃Xanax,再
    過半個月就可以不吃藥睡。雖說現在還
    是很容易醒,不過也比之前好很多了。

    其實不是很建議吃藥,鎮定劑等等會產
    生抗藥性和成癮性的機率頗高,吃太多
    之後要停藥就痛苦了@@。還是多運動
    吧!!

    Good Luck 🙂

    • Xanax !!! 醫生也開這個給我,還有褪黑激素。褪黑激素還因為太貴,要自己去買。

      現在狀況好很多了,我並不是睡不著,而是睡覺的時間比正常晚了八小時,持續一個月左右很難調回來,用藥物強迫睡個幾天我現在正常時間就會能睡了 …

  2. 聽起來是所謂的焦慮造成的失眠
   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醫生是開
    抗焦慮為主的Xanax,
    而不是開安眠為主的Ativan吧

    不過, 一開始就給你那麼歡樂的藥
    總覺得有點太重手了
    但畢竟Xanax還是第一線的藥
    所以應該也還好…吧
    (非專業, 純嘴砲XD)

    不過, Xanax我建議一次吃半顆就好
    其實以他勇猛的程度…
    我覺得一般的失眠不需要吃一顆
    一次半顆習慣以後要再減藥也比較容易

Leave a Reply

